所谓伊人_♛

【勒萨罗x杰克】刻骨铭心

◇cp:LesaroxJack,有SalazarxJack明示,轻微SalazarxLesaro暗示

◇玻璃渣有,ooc有
◇情感复杂
◇拉郎配

*

“船长,他们在请求您的宽恕”西班牙人夹杂着卷舌的发音此刻在那些依靠破碎甲板漂浮在海面上的海盗耳中宛如天帝悲悯的救赎。
求饶是没用的,他非常了解萨拉查船长,所以很巧妙的将它改成“宽恕”。
但只有勒萨罗自己知道,那只不过是他敷衍着对失败者问候,施舍一分怜悯的抚慰罢。
他们的命运从踏上海盗船甲板,将刺眼的骷髅旗帜高高挂起那一刻就已经决定。
他清楚回答他的会是什么。
“Mercy?No mercy”
随后混乱凄惨的子弹声混着海盗们的鲜血没入冰冷海底,呛鼻的硝烟味弥漫在空气中使他头脑昏沉,多年跟随萨拉查的他早已染有深入骨髓的嗜血,他闭上眼吸入一口浑浊的空气,血液叫嚣着,品尝着弑杀的甜美,欣赏着哀嚎组成的乐章。
他是沉默玛丽号上的大副,也是一位曾经的船长,在一次航行中遇到了该死的海盗,失去船员与左眼的他,抱着仅有一块沾有血迹的破木板漂泊在海面,海浪决定他的方向,在死亡线上挣扎的他就是这样遇到了改变他一生命运的海军,萨拉查。他被船长救上船,成为这艘沉默玛丽号的大副,他扶持着萨拉查,那位他宣誓效忠一生的人,共同铸就“海上屠夫”这个神话,成为无数海盗眼中的噩梦,他们都有着对海盗痛恨入骨的经历,都有着一颗屠尽海盗的心。
多年后,萨拉查成为整片海域遐迩闻名的“海上屠夫”,而他身为大副却无人为知。

这样就够了。

*

人们总是对神秘的东西抱有渴望。
就像是深不可测的海底与危险尽头的宝箱。
人们总是对新奇的东西抱有好感。
就像是桅杆上的麻雀与他捉摸不透的头脑。

远望镜中桅杆上的麻雀张开翅膀,柔软的阳光洒他的羽翼上,聒噪的话语刺激着身为海军他们的威严,果真,他成功了。萨拉查下令追上他们,勒萨罗执舵,就是这一天,让一船人想不到,他们的命运从此被改写。

他们进入死亡大三角境内。

*

他们变成亡灵,浑浑僵僵的活着,在这昏暗的数十年中,萨拉查总会倚在船杆旁,望着船外迷雾一片,不时的用手杖敲击着破碎的甲板,低声呢喃小麻雀的名字。
而往往这时候,勒萨罗总会在他附近,坐在甲板上或将手撑在船栏边,闭上仅有的一只眼眸,静静聆听船长的自言自语,感受时间的漫流,等待着下一船迷失了方向的可怜虫到来。
久而久之,他发现船长对小麻雀的情感不止是憎恨这么简单,他念着他的名字时,渐渐品味出一份钦佩与...一丝慵懒的眷恋。这实在太荒谬了。
每当他想起Jack·Sparrow这名字,脑海中永远是艳阳下轻巧的身影,耳边回荡的是少年独有清脆的嗓音。
那只聪明的麻雀骗了他们所有人。
他有点不懂自己的情感,似乎在悄悄改变,仇恨夹杂着恋慕在心中扎根,他认为是自己疯了。
那就疯下去吧。
至少,他疯的比他的船长晚。
未能正视的情感在黑暗中腐烂,变质发霉生成可怕的执念。
他甚至期待着,期待再次与他相遇,那时他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

像一个正在陷入泥潭的清醒人那样,有时,他也会嘲笑指责着自己的愚蠢。
不见天日的日子结束了,给这些被上帝抛弃的亡灵们带来希望的曙光。
海平面映射的光线刺痛他的眼,却不能阻止他垂下睫毛遮挡住继续追逐光明,小麻雀也是那样的璀璨夺目,一不小心会遍体鳞伤却又让人奋不顾身。
“爱情”一词让人作呕,反复咀嚼在口腔中炸裂出使人软弱却又陌生的情感。
沉默玛丽号的船长从来不带船长帽,也许是为了让虚飘在空中的头发时刻警示自己,那位海盗先生对自己做过什么。
他们应该去抓麻雀了。

*

他们如愿以偿见到了日思夜想的麻雀,不管是从齿缝中磨出还是唇舌间熟练的脱口而出。
他们的麻雀和几十年前不一样,却依然掩盖不了身上使人贴近的光芒,骨子里喜爱自由形成的放荡不羁。
那是每一位航海者向往的。
站在海水之上,眼前便是细软的沙滩与无时无刻心念着的麻雀,却无法上前一步。

*

看着自己的船长从船锚上摔下,他终于止住脚,无用的追逐是没有结果的。
他何尝不知道,他此刻眼中不是正在下坠的萨拉查,而是紧握着铁链缓缓上升的身影,就让他成为一次不称职的大副吧。
海墙越来越窄,冰冷的海水拍击到后背,他终于能体会到感觉,复杂的情感一瞬间混杂着冰冷的海水涌上喉口,他想说些什么,却只是始终看向杰克的方向,直到海水吞没他的鼻尖。意外的没有被船长抛弃的愤怒,也没有面对死亡的恐惧,他只是有一丝了然的苦涩。
麻雀向来是自由的,谁不知道这个道理,连自己崇拜的船长都无法在小麻雀浩瀚璀璨的棕色眼瞳中映出属于他的身影轮廓,又何尝是自己。

他的这份感情,生于暗无天日的大海,死于冰冷刺骨的海底,从未浮出水面。

这份卑微却又执着的刻骨铭心的爱恋。


—END—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